本站首页

新闻聚焦

致全校(院)教师和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0年03月01日 17:50 作者: 点击:[]


全校(院)教师和干部职工:

大家好!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行动迅速,众志成城,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做出了应有贡献。许多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和寒假的休息,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了职工、学生的平安和健康。在此,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外地教职工陆续返校,必然会给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带来新问题。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做到忧患意识长存,防控警钟常鸣,返校教职工要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其他教职工也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家还要统筹推进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

全体教师要落实好“停课不停教”要求,认真备课,努力提升运用信息技术优化教学环节的能力和水平,利用网络做好线上授课答疑和教学指导,尤其是要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要和学生良好互动,积极组织和参加线上教研室活动,及时针对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努力探索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确保线上教学和后续教学的“无缝衔接”,切实保障网上教学质量。

广大科研人员要通过网络和信息化手段有序推进科研工作,一方面要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重点关注疫情对我省当前农业产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来的影响,及时为政府决策提供借鉴参考;另一方面要发挥科研团队协作优势,抓紧做好新项目申报工作,尤其是要做好“三农”领域面向“十四五”的重大研发项目组织策划和筹备工作。承担社会服务任务的科研团队,特别是各专业研究所、中心和试验站,要对接全省春耕备耕、畜禽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农业生产的实际需要,积极组织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条件允许的还要进行实地指导,努力把疫情对我校(院)科研工作和我省“三农”领域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辅导员要保持与每位学生的密切联系,积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和信息收集工作,让学生时刻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机关干部和后勤保卫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支撑。

校园的迎春花已经开放,昭示着满园的春色即将来临。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

党委书记:廖允成

()长:赵春明

2020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