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聚焦

我校精心部署开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0:3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项法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提升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以考促训传达政策要求,分类提醒预防潜在风险,为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夯实了基础。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制定出台了《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方案》,细化培训部署、组织填报、汇总上报、查核处理四项任务措施,明确时间节点,为扎实推进工作制定了路线图和进度表。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专题培训会上就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二是结合疫情实际,灵活多样传达。学校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制定了分层分类培训、分时段领取资料、减少人员聚集的多样化工作措施。为确保部署传达到位,省管干部以集中辅导形式带头开展了学习培训,各部门各单位组织所属填报对象进行培训部署和表态发言,既传达了安排部署,又避免了人员大集中。为确保人员传达到位,为刚刚返校,还处在自我隔离期的干部送去报告表和学习手册等资料;委派相关处级干部为不在校的填报对象讲清政策要求,方便其提前着手准备。为确保政策掌握到位,学校采取集中辅导、发放资料、答疑解惑、考试自测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为全体填报对象印制了《培训手册》、制作了专题辅导PPT,对两项法规、填报的新变化、易错易漏点、漏报瞒报处理结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为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学校还组织专人编制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应知应会试题》,要求每位填报对象在填表前先进行自测。

 

三是盯紧重点群体,事前保护提醒。学校立足往年填报经验教训,在为全体填报对象发放《重点内容审核表》的基础上,对曾经发生过瞒报漏报行为的,房产、股票、基金、保险、经商办企业等数量较多较复杂的,往年填报不规范不细致的三类14名领导干部进行重点提醒,并开通组工干部答疑解惑热线,打好督促干部按要求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的“预防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