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聚焦

致全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0:42 作者: 点击:[]


 

全校(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贯彻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向全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听党指挥的好党员。全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2.带头严守纪律要求,争做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在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的同时,积极维护公共卫生,带动身边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敢于同身边不遵守、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现象作斗争,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贡献力量。

 

3.带头体现责任担当,争做疫情阻击的战斗员。全校(院)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认清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打艰苦战、攻坚战准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承担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校门值班、公共场所消毒等防控工作。

 

4.带头加强宣传引导,争做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广大党员要全面正确把握上级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认真学习防控知识,主动开展科学防治知识宣传,弘扬正能量,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