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聚焦

我校太谷校区动员部署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进行任职“墩苗”工作

时间:2020年05月01日 09:35 作者: 点击:[]


430日下午,我校太谷校区在见远堂召开专门会议传达部署省委关于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任职“墩苗”的有关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各基层党委书记、符合选派条件的年轻干部参加了会议。

 

马建平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选拔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到省市直单位任职和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墩苗”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他强调,“选上来、派下去”工作是省委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组合拳”之一,体现了省委重视基层、关爱基层、支持基层的鲜明态度和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坚定决心。他详细介绍了“派下去”的背景意义、资格条件、选拔程序、培养管理等情况,并对做好本次选派工作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

 

一要积极动员引导。各基层党委负责同志要吃透省委意图和政策要求,从事业发展需要和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出发,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将本次选派工作的政策利好和有关要求传达给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对重点人选可进行积极动员,帮助干部从思想上真正懂得为什么去,去了干什么,需要担负什么样的责任和使命,鼓励和吸引优秀年轻干部珍惜机会,响应组织号召。

 

二要注意人选把关。基层党委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充分发挥把关作用。要严把政治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首位,坚决防止“两面人”“两面派”;要严把来源关,从大局出发,舍得“割爱”,把有志于去基层一线锻炼的优秀干部推荐出来;要严把能力关,坚持数量服从质量,挑选出能够完成上级任务、适应角色快、敢于面对挑战的干部;要严把廉洁关,所有推荐人选都将征求纪检部门意见,严防“带病推荐”。

 

三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坚决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任人唯贤、公道正派,树立好的选人导向。严格按制度和规矩办事,坚决杜绝说情打招呼等问题发生。出现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不良后果的,予以严肃处理。

 

马建平号召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要珍惜这次全面锻炼的良好机会,积极投身乡镇、街道等基层一线,主动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增强见识和才干,为更好地干事创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实现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