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聚焦

学校赴和顺开展“大走访大慰问”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08:23 作者: 点击:[]


 

 

73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大走访大慰问”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带领105名帮扶责任人前往和顺县牛川乡吕家沟村和下松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牛川乡党委书记耿立业、副乡长张军,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社会服务部相关干部陪同。

廖允成一行先后深入吕家沟村乔庆玉和高素兰两位老党员家进行走访慰问,询问了他们家里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要继续带头脱贫、带头致富。随后,走访了爱心超市和牛场,关切询问了牛场的经济效益、喂养成活率和病害防治情况,表示将发挥学校的专家优势和技术优势,继续大力支持牛场建设。    

 

 

 

 

 

     

   

王娟玲深入下松沟村梁丑祥和李海林两位老党员家中与他们 “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和收入情况,表示有困难可以随时和学校联系,学校将尽力帮助解决家里的困难。两名老党员感谢学校领导专程来村慰问,感恩党的好政策让生活越来越好。

 

   

帮扶责任人带着慰问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走访各自帮扶的贫困户,他们通过宣讲一次政策、开展一次捐赠、帮做一次农活、清理一次卫生、吃一顿农家饭,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的“六个一”活动,切实拉近情感距离,为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走访结束后,校领导在牛川乡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并就如何做好帮扶工作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座谈会上两村第一书记汇报了村里的工作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谈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两村主干,乡党委书记耿立业对学校长期的帮助表示感谢。

 

   

廖允成肯定了脱贫攻坚的成效,指出两个村的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养殖和果树种植等取得了一些成绩,第一书记和扶贫队员在扶贫工作中也得到了锻炼。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大家要做到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不误”,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在抓好产业见实效的同时,帮助贫困户更新思想观念,增强内生动力,以市场力量倒逼贫困户提高致富能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王娟玲强调,要结合牛川乡旱地、丘陵地多的情况,把收集到的问题带回去作为课题深入研究,下一步要在提高农产品品质,强化电商销售等方面多做工作,用产业组织起农民,拓宽致富道路。(组织人事部安步赢/文 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 赵琦琦/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