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基层风采

疫情防控不松懈,凝心聚力守初心——信科院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学生纪实

时间:2022年05月01日 20:37 作者: 点击:[]


一、为学生采购生活物资——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温度”



随着抗“疫”战线不断拉长,开学时的春寒料峭逐渐变成了春末夏初的暖意融融,学院600余名在校学生中缺乏春夏装的问题受到太谷区快递暂停的影响而迅速凸显。在院党委书记张润宏的关心下,学院学生管理团队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响应,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凯迅速安排辅导员广泛征集学生基本生活需求和问题,听取学生意见,统计学生们必要、急需的物资需求。在对全院学生采购物资的同时,还特别面向在校的100余名女同学,由女辅导员建立专门群组了解大家的特殊需求。院团委书记洪艳、团委副书记李若愚赶赴商场,通过一对一视频的方式为每一位有采购需求的同学们购买生活物资。经入校消杀环节后,由张润宏老师及住校辅导员张然亲自一一送至同学们手中,尽全力实现服务学生“到位又暖心”。

 

二、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情系学生,齐心抗疫


为关心和了解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适应情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以及住校辅导员张然深入全院所有在校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并面对面交流调研。

“网课效果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对目前的教学安排有什么建议?”等等,张润宏老师查看了同学们的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悉心询问、关心同学们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看到同学们线上学习、体育锻炼、日常生活有条不紊,对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学习不停歇,防控不松懈,遵守校纪校规以及疫情防控要求,增强自我管理意识与能力,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三、学院教师关爱指导学生——聚力线上,停课不停学


3月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准研判、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统筹推进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质量双落实,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以线上教学“进行时”彰显学院教育担当。

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贾宗维第一时间掌握了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和研究现状,尤其是硕士二年级同学正处于毕业论文修改、外审的关键时期,在了解学生生活和网络环境后,贾老师决定每周开展一次讨论汇报,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或提前录制的形式。

针对硕士二年级五位毕业学生,贾老师通过微信对他们进行多次的论文撰写指导,并及时进行了实验补充和论文修改工作;针对硕士一年级三位学生围绕机器视觉在畜牧养殖领域的前沿文献研讨和学术论文交流以及聚焦深度学习方法对奶牛养殖过程中奶牛行为分析的理论学习,贾老师以视频录制的形式开展了多次学术论文学习汇报和实验进展汇报。通过每周的周会及时了解学生的生活状态、科研状态、思想状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问题,做好研究生的情绪安抚和疏解工作,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学生科学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刘琪芳积极投入到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之中,通过参加超星学习通推出的直播、混合式教学专题讲座等培训课,认真学习了学习通的使用、基于课堂混合式教学的设计和开展、翻转课堂实施等内容。正式授课前,刘老师提前准备并上传课程教学材料,不断熟悉各类平台操作运用,反复进行线上测试,精心制作多个在线教学预案。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以务实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防线,让党旗、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的阴霾,注定挡不住四面八方的“阳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