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

干部培训

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09:15 作者: 点击:[]


 

 

 

 2月21日,我校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班在书林堂开班。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马建平主持开班仪式。

 廖允成在动员辅导中对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阐释。他强调,组织开展此次培训,是大讨论的规定动作,是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大讨论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确保大讨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他要求,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带头把大讨论组织好、开展好,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安排开展。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安排部署、组织协调、推进落实等工作;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查找解决问题、带头推动成果转化,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把开展大讨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层皮”,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要创新方式,分类指导。校党委将针对不同类型党支部的特点和大讨论进展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创新方式方法,打破传统工作模式和思维定式,用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组织和推进大讨论工作。既要防止空泛议论,做表面文章,又要防止不触及思想深处,以具体工作代替大讨论;要敢于刀刃向内,重点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的深层次根源、下一步采取的措施等深入调查研究,下苦功夫把问题研究透彻;要科学组织,统筹兼顾,处理好大讨论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要督导检查,传导压力。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和态度贯穿始终,不断传导压力,确保有序推进,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分析研判,认真解决,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用脱节、只说不做,讲新话、走老路等倾向。学校将把大讨论取得的成效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重要内容。

 四是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全方位、多渠道报道大讨论进展情况,宣传解读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全过程全覆盖地宣传报道大讨论的动态进展和成效成果,带动全校师生群众积极参与大讨论。各基层党支部要主动宣传介绍自己组织开展大讨论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和启迪示范作用,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马建平就办好这次党支部书记大讨论集中培训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集中精力学习,全身心投入,完成全部培训内容;二是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组织安排,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三是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主要内容,踊跃思考发言。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2天,将以动员辅导、集中自学、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邀请省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丰存斌教授为大家解读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方面。

 在校的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聆听报告。(安步赢/文 程旭东/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