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

干部培训

全省教育扶贫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1:18 作者: 点击:[]


 

 

 12月18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教育扶贫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书林堂举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晁桂明副巡视员、山西省教育厅王为民副巡视员、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易青主持。

 

 

 廖允成代表学校向202名来自全省教育扶贫战线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我校111年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学科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服务“三农”,坚持“扎根农村办大学、对接需求做贡献”,为山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我校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积极融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主动对接山西实际需求,大力实施“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加快建设“山西农谷科创城”、构建完善“扶上马、送一程、做后盾”创业教育模式,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中体现了农大担当。学校将以热情服务保障本次培训顺利开展。

 

 

 王为民全面总结了我省教育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体教育扶贫干部要结合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教育脱贫攻坚同写好山西教育奋进之笔、走出山西教育振兴之路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意见》;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教育扶贫政策,完善各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坚决打赢全省教育脱贫攻坚战。

 

 

 晁桂明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重要论述、切实履行三大脱贫攻坚任务、为教育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打牢基础、坚决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关于教育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学员集中学习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听取了我校何云峰教授主讲的《教育系统扶贫脱贫的可能与可为》辅导报告,观摩了山西农谷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大学生农业创业园、山西“互联网+农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