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服务

老年风采

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人员外出参观学习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07 作者: 点击:[]


为使离退休老同志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汲取文化知识,6月18、19日,离退处分两批组织离退休人员250余人前往山西省博物院、山西省地质博物馆和山西省高校新区参观学习。

走进山西博物院,从宽敞的大厅向上看,仿佛置身于一座气势宏大的塔中。老同志们饶有兴趣地观赏了以“晋魂”为主题的文物陈列,从“文明摇篮”、“夏商踪迹”、“晋国霸业”、“民族熔炉”、“佛风遗韵”到“戏曲故乡”、“明清晋商”等7个历史专题中,领略了山西的文化风韵,鸟尊等国宝级的文物、独具匠心的天然石窟般的展厅布置。通过参观,加深了对中华文明历史和山西省历史发展的了解。

在地质博物馆,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指引和脚步,沿着“穿越时空”“远古物种”“大地宝藏”“物华天宝”主题展线参观,欣赏了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陨石特征,观看了油画、喷彩画、立体模型展示的远古生物进化过程,璀璨夺目、色彩绚烂、品种各异的矿石标本精华。老同志们兴趣盎然,惊叹不已。

 

在山西省高校新区,大家首先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观看了省高校新区沙盘演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整个高校新区面貌及明向校区整体情况的讲解,随后驱车前往山西省中医药博物馆参观学习。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老同志们了解了历史、丰富了地质科学知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每一位参观的同志由衷的赞叹,为中华文明伟大而骄傲,为中国历史的厚重而自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