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合作导师名录

植物保护--王建明

时间:2010年07月06日 00:00 作者: 点击:[]


王建明,男,1958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学科带头人。1982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19941995年期间在法国留学。现任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种子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植物保护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植物病理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留校任教以来,一直从事植物病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从事植物真菌病害的种类及动态、病理生理、致病机理和分子病理学方面的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植物真菌病害及分子病理。先后承担过本科生研究生《植物病理学》等5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多年来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共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6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有关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副主编和参编21世纪教材和“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10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