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诵读红色经典 励志当代青年”读书“云”分享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3日 20:29 作者: 点击:[]


青春心向党,血脉永流传。4月22日下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校团委主办、城乡建设学院承办的“诵读红色经典 励志当代青年”读书分享活动在云端进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出席活动并致辞。读书分享活动以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此次活动也是我校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内容之一。

“诵读红色经典 励志当代青年”读书分享活动在云端进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校建校115周年暨合署改革3周年,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通知》的要求,特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舞起共克时艰的精气神,凝聚起共创未来的向心力。

赵水民致辞

赵水民在致辞中向长期工作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积极支持和参与青年学生读书活动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热爱读书、积极参与书香校园建设的大学生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在大学校园里,应该营造起“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让读书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习惯。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过上“书香人生”,珍惜大学时光,放下手机,走出宿舍,投身浩瀚书海,在读书中汲取智慧,净化心灵,陶冶性情,提升品位;希望广大老师、全体教育工作者培育“书香家庭”,让爱书藏书、书香洋溢成为每个家庭的优良家风,也成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团队的发展理念、人生态度和生活模式;希望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图书馆合力打造“书香校园”,以书香校园深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来自17个学院的近50名同学带来了《不负人民解码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苦难辉煌》《刘胡兰传》《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等十余部经典书籍的阅读分享,引导青年学子重温峥嵘岁月,唱响时代旋律。樊育汝和杨瑞瑞同学分享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这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深刻诠释了冬奥精神,鼓舞激励当代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张丹、卢璇和郭庆功同学分享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以来的风雨历程,分享者感情真挚,让听众真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伟大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的殷切期望;李健奇和卢媛同学分享了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青春之歌》,带领大家领略了杨沫笔下的爱国青年林道静在民族危亡时刻的思想风貌和生命历程,启示新时代的青年要踏着时代的节拍进步,要向着壮丽的未来奋进。台上的同学规范使用普通话,增强了中华文化和语言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经过评委评选,最终城乡建设学院荣获一等奖,园艺学院、软件学院荣获二等奖,农业经济管理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林学院荣获三等奖。


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教务部、校团委、城乡建设学院负责人和全校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团干辅导员、各学院分会场的近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