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基层风采

【党建+榜样教育】生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分享交流 榜样传承”线上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0:24 作者: 点击:[]


为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榜样引领,弘扬榜样力量,帮助2023年考研学子更好地进入备考状态,为2023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4月21日晚,生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2022届考取重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院校的3名支部党员为2019级拟考研的学生分享和传授备考经验。

会上,朱淑宇从院校选择和复习方向两方面向同学们提出相关建议,指出调整好心态的重要性,强调要树立正确的目标,“选择大于努力”在考研中很适用,希望2023年考研学子一定要谨慎择校,选择好学校之后要了解学校的政策、分数线、历年录取人数的相关信息,以便确定目标、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

图片2.png

黄开哲同学分享了英语以及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以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状态贯穿整个备考过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图片3.png

侯璇结合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准确定位自己,不好高骛远,合理选择目标院校。保持自己的复习节奏和学习计划,不要拖延,更不要受外在因素的影响。侯璇强调,好的氛围能催人上进,建议大家可以组成志同道合的学习小组,帮助自己渡过复习倦怠期。

图片4.png

在本次分享会中,2019级考研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考研之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党员同志们干货满满的分享和细致入微的答疑为2019级考研学习照亮前方备考旅程的同时,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榜样引领作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对参与此次分享会的同志表示感谢,指出考研是选择、努力和坚持三方面的结合,希望2019级拟考研的支部同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坚持拼搏的向上精神,调整心态、认真备考,取得理想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