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合作导师名录

兽医学--王俊东

时间:2010年06月10日 00:00 作者: 点击:[]


 

    王俊东,男,1953年10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正厅级调研员,山西省生态畜牧与环境兽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农业大学硕士、博士;留学意、澳、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内科分会副理事长、动物毒物分会副理事长、华北内科分会理事长等。王俊东教授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教学水平,对团队队伍的成长起传帮带和引领作用。他在从事动物营养代谢与中毒病研究的同时,积极参与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本科教学,为本科生授《兽医临床诊断学》课程,对团队的教学、教研与科研水平起到了引领作用。近年出版教材、著作15部,其中主编“十五”规划教材《兽医临床诊断学》,“十一五” 规划教材《兽医学概论》,“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兽医诊断学》。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持)。从事环境污染与动物健康、动物脂肪代谢调控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4项,863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省级项目9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主持),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在2007年SCI核心版收录的5个英文杂志上发表有知识产权的论文46篇;中国农业科学、环境科学学报、畜牧兽医学报、中国兽医学报发表20余篇。2007年出版《氟中毒研究》专著(为庆祝山西农业大学百年华诞及动物工业氟中毒发现100周年而作)。2009年出版《环境兽医学学》专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2006年与导师王小龙(南京农业大学)主持国际会议一次。2007被评为山西省优秀博导,山西高校十佳科技创新标兵,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07年接受国外访问教授1人。任2个英文杂志编委。


上一条:兽医学--李宏全

下一条:兽医学--董常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