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合作导师名录

植物保护--李友莲

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0:00 作者: 点击:[]


李友莲,女,1943年生,山西大同人,教授,博导,中国昆虫学会理事,山西省昆虫学会理事长。李友莲从事高等农业教育事业已达四十五年,主讲本科专业《普通昆虫学》、《农业昆虫学》、《植物检疫学》博士生的《高级昆虫学》、《昆虫分类学》等课程。培养硕士生15名,博士生6名。主持的“地方农林院校5·21教学模式的实践与研究”获省政府颁发的教学成果一等奖。主编教材《植物检疫学》《农业病虫害防治学》,参编了面向二十一世纪教材《农业昆虫学》《农业昆虫鉴定》。在科研上,主要从事山西蚜虫系统研究和农业害虫综合防治。曾获山西科技进步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二项;撰写科技著作《山西蚜虫》一部,其中报道了山西省蚜害种类12科、65属、100种,对其生物学方面进行深入性研究,有其独到见解和新发现,共发表较高学术水平的论文30余篇。目前主持的项目有:木霉菌防治植物病害的研究、黄粉虫规模化养殖新技术及其产品开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