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基层风采

离退休党委召开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9:44 作者: 点击:[]


5月15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召开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党委支部书记、离退休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任石涛主持。

会上,任石涛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多项重要内容。随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畅谈感受和体会。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姚考文: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作为离退休人员,在新时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创新传播者。我们山西农业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紧抓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把立德树人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标准。

离退休处处长康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系统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以及在人类历史进程中的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大学的根本在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就给大家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如何培养人才,把教育做好,圆中国梦。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郭文义就马克思《资本论》、《共产党宣言》创作过程和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剩余价值论”两个重大发现进行介绍,并就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来研究马克思主义谈了自己的体会。

离退休党委书记任石涛:“5.2”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其实我们以及离退休干部同样责任重大。学校现有离退休干部850人,其中党员近400人,学校也正处在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实现“十三五”规划以及农谷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接续奋斗,我们一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此征程中,老干部发挥好正能量,为学校改革发展献策,铺路架桥、添砖加瓦。职工团结奋进、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任石涛提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要深入思考大学教育的根本任务,用奋斗和奉献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关闭